認股證教室:
窩輪的最後交易日和結算程序

目錄

窩輪的最後交易日和結算程序

到期日與最後交易日

每一隻窩輪都有預定的到期日,但投資者須留意在香港市場上的窩輪於到期日前設有最後交易日,過了最後交易日後便停止買賣。最後交易日與到期日之間須有 3 個交收日,即是由到期日之前的第4個交收日便是最後交易日。

窩輪結算程序

發行商會於窩輪到期日自動計算現金結算金額,若窩輪在到期日為價內,有關結算金額大約於到期日後第三個交收日存入窩輪持有人的證券戶口,投資者毋須作出任何指示。現時市場上的窩輪都是歐式以及現金結算,即是必須於到期才能結算,並且行使時不涉及股票交收。

結算金額

計算結算金額的方法如下:

認購證計算結算金額的方法 認沽證計算結算金額的方法

投資者宜留意指數窩輪與個股窩輪的結算價的方式有所不同。

指數窩輪結算價:以在香港期貨交易所買賣與該窩輪相同到期月份的指數期貨合約的最終結算價計算。如遇上因天氣而停市等特殊情況的處理,可參閱窩輪上市文件(http://www.gswarrants.com.hk/home/hkexdoc/ch/Warrant/gs/pdf/201703141922340.PDF)或向發行人查詢。

個股窩輪結算價:窩輪到期日前(不包括該日) 5個交易日相關資產收市價的平均數。如遇上企業行動或因天氣而停市等特殊情況的處理,可參閱窩輪上市文件或向發行人查詢。

為方便投資者,窩輪到期後投資者可在本網站的「窩輪到期結算價值」工具(http://www.gswarrants.com.hk/cgi/warrant/product_warrant.cgi?rank=settlement)查閱每股結算金額。

窩輪到期結算價值工具

「窩輪到期結算價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