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配合实际情况 选择合适年期产品

目录

配合实际情况 选择合适年期产品

我们经常建议投资者挑选2个月期以上的中期证,这类产品的时间值损耗相对较不明显。时间值受多个因素包括正股价格、波幅、年期等影响。产品越近到期日,时间值会越低,在到期时时间值会变成零,可见轮价会随时间过去慢慢下跌,这就是时间值损耗。时间值损耗并不是固定的,而是越近到期时间值损耗会越快,因此宜以中年期证作部署,一般会以两个月期为界线,但投资者有时候亦应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微调。

现时投资者以2个月期以上作筛选,会找到今年底到期的产品,要注意当中有圣诞节假期,实际交易日数比正常时间少,因此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这类产品的时间值损耗比预期高。现阶段如计划利用窝轮作部署,宜留意年期稍长,即1月份到期的产品以降低时间值损耗,配合行使价及街货等因素,挑选合适条款,再留意当中杠杆较高的产品,在风险及回报之间得到更佳的平衡。

除了窝轮之外,投资者亦可利用牛熊证作部署,由於牛熊证都属价内,财务费用的损耗相对较低,但投资者就要注意收回风险,在选择时特别留意收回价,以挑选合适自己风险可承受程度的产品。

投资者如看好科网板块後市表现,分别可留意腾讯高杠杆购25582、阿里高杠杆购26314、及美团高杠杆购26643,均是相近条款产品中杠杆最高。

科网股相关产品

腾讯购25582,行使价550元,2022年1月26日到期,实际杠杆10.9倍

阿里购26314,行使价184.9元,2022年1月25日到期,实际杠杆8.5倍

美团购26643,行使价310元,2022年1月3日到期,实际杠杆7.8倍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波幅处近期低位 资金部署新趋势
下一則: 业绩公布期将至 如何挑选合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