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不同产品配合不同策略 窝轮牛熊证也能作中长线部署

目录

不同产品配合不同策略 窝轮牛熊证也能作中长线部署

大市近日窄幅上落,部份股份如腾讯(0700)回落至短期买卖通道的底部,见资金趁低吸纳其好仓,不同投资者根据他们的策略选择不同条款的产品。

市场上的腾讯认购证有100兑1及500兑1两类,适合用於两种不同的策略。100兑1证一般年期较短,贴价产品的面值较高,投资者多会选择轻微价外证,2至3个月期的产品,由於年期较短,因此杠杆较高,适合短线部署,是比较多资金流入的一类产品。而500兑1证年期较长,有贴价产品可供选择,亦见部份资金流入这一类产品,这类长年期、贴价证对冲值较高,时间值损耗及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部份投资者利用作为中线看好正股的杠杆工具,投入较少的资金去捕捉正股变化,比如腾讯购23544,行使价450元,明年底到期,实际杠杆接近4倍,投资者就利用本来计划投入正股的4分1资金买入认购证,以控制投资成本。

另外,亦有投资者利用远收回价牛证作中长期部署,选择收回价400元以下的牛证,例如腾讯牛59296,收回价375元,杠杆接近5倍。这类产品收回风险较低,可利用作中长期部署,亦可以比较不同收回水平产品的杠杆,按自己的看法,在收回风险及潜在回报之间作出取舍。

长年期贴价认购证及远收回价牛证都可以用作中线部署,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策略及风险偏好,例如若担心股价回落触及收回价後反弹,利用牛证可能因而错失机会,可利用认购证。若担心波幅风险影响窝轮价格,则可利用牛证部署,针没两头利,投资者宜了解产品特性及风险,配合自身策略,作出合适自己的产品选择。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窝轮「现价」如何厘定?为你拆解不跟行的原因
下一則: 资金流入平保好仓 不同类别产品应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