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資金流入美團淡倉 認沽證熊證之間如何選擇?

目錄

資金流入美團淡倉 認沽證熊證之間如何選擇?

美團(3690)近日走勢強勢,週三再創出上市高位436.6元,吸引資金流入美團的淡倉,美團認沽證及熊證近日都見資金流入。有投資者問到認沽證及熊證之間應該如何選擇呢?認沽證及熊證都是看淡的投資工具,投資者選擇時其實不應該只考慮其中一款,而是應該多作比較,根據市況選擇合適的產品,我們就用美團認沽證及熊證為例說明。

選擇投資工具首要考慮是產品的風險及潛在回報,而比較認沽證及熊證的潛在回報就要比較槓桿,現時市場上中期輕微價外的美團認沽證實際槓桿不足4倍,並不是十分吸引,而美團熊證的槓桿明顯較高,部份貼價證的槓桿更高於20倍。當然,投資者要同時留意貼價證的收回風險,在風險及潛在回報之間作出平衡,牛熊證的要最大風險是收回風險,所以在選擇熊證時要留意收回價,以距離正股價約10%為例,如收回價480元的美團熊59201,槓桿就有約8倍,比中期輕微價外認沽證高出一倍,投資者就可以衡量這高出來的槓桿能否彌補到收回風險,從而在兩者之間作出選擇。當然,投資者亦可比較不同收回價的產品,挑選合適自己策略的產品。

事實上,並不是牛熊證永遠較認股證槓桿高,由於現時美團不斷創出新高,市場上缺乏合適行使價的認沽證,於是發行商新發行更貼價認沽證上市,新上市產品年期較長導致槓桿較低。因此,投資者在選擇產品時亦需要多作比較,因應當時產品的風險及回報作出取捨,挑選合適的產品。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利用換馬策略捕捉股價中線走勢
下一則: 新一批快手窩輪週三上市 面值較低、槓桿更高 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