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配合實際情況 選擇合適年期產品

目錄

配合實際情況 選擇合適年期產品

我們經常建議投資者挑選2個月期以上的中期證,這類產品的時間值損耗相對較不明顯。時間值受多個因素包括正股價格、波幅、年期等影響。產品越近到期日,時間值會越低,在到期時時間值會變成零,可見輪價會隨時間過去慢慢下跌,這就是時間值損耗。時間值損耗並不是固定的,而是越近到期時間值損耗會越快,因此宜以中年期證作部署,一般會以兩個月期為界線,但投資者有時候亦應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微調。

現時投資者以2個月期以上作篩選,會找到今年底到期的產品,要注意當中有聖誕節假期,實際交易日數比正常時間少,因此投資者可能會發現這類產品的時間值損耗比預期高。現階段如計劃利用窩輪作部署,宜留意年期稍長,即1月份到期的產品以降低時間值損耗,配合行使價及街貨等因素,挑選合適條款,再留意當中槓桿較高的產品,在風險及回報之間得到更佳的平衡。

除了窩輪之外,投資者亦可利用牛熊證作部署,由於牛熊證都屬價內,財務費用的損耗相對較低,但投資者就要注意收回風險,在選擇時特別留意收回價,以挑選合適自己風險可承受程度的產品。

投資者如看好科網板塊後市表現,分別可留意騰訊高槓桿購25582、阿里高槓桿購26314、及美團高槓桿購26643,均是相近條款產品中槓桿最高。

科網股相關產品

騰訊購25582,行使價550元,2022年1月26日到期,實際槓桿10.9倍

阿里購26314,行使價184.9元,2022年1月25日到期,實際槓桿8.5倍

美團購26643,行使價310元,2022年1月3日到期,實際槓桿7.8倍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波幅處近期低位 資金部署新趨勢
下一則: 業績公布期將至 如何挑選合適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