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新一批快手窩輪週三上市 面值較低、槓桿更高 更具吸引力

目錄

新一批快手窩輪週三上市 面值較低、槓桿更高 更具吸引力

快手(1024)股份與窩輪於上週五同步上市,股份當日收報300元,較招股價115元高出1.6倍,由於股份中簽率很低,令很多投資者都希望在股份上市後能參與股價變動,但股價急升令入場門檻大幅上漲,於是部份投資者利用入場門檻較低的窩輪作部署,當日就有逾1.1億元流入快手認購證。但是,投資者在選擇產品時卻發現所有快手認購證的面值都很高,都於2元以上,而且實際槓桿很低,不論是價內或價外證都只有大約2倍,為什麼會有這個情況呢?投資者又應該怎樣部署?

股價急升令產品面值上升 降低槓

發行商在發行這類與股份同步上市的窩輪時,需要於股份上市前3個交易日申請,並以招股價為窩輪定價,當時市場都預期股價會向好,發行商亦都發行行使價較高的產品,由於以招股價計這都是很價外,發行商就要利用年期、換股比率調整產品的面值以達到上市要求的0.25元以上,因此投資者會發現行使價300元以上的認購證不是明年到期的長期50兌1證,就是10兌1證。快手股價上市後大幅上升,本來以115元計價的認購證自然會因此而價格大升,令面值都高於2元,部份10兌1更高於5元以上,另外,部份窩輪因為長年期而槓桿降低,令市場上窩輪的條款及槓桿都不算吸引。

新一批更吸引產品週三上市

有見及此,發行商於快手上市後立即作出反應,以股份現價定價,再申請發行新的產品,並將於週三(10日)上市。這批產品大都是大約6個月期、100兌1的產品,屬中期輕微價外證,面值都會較現有產品低很多,而且槓桿亦會提高,以上市條款作參考,有大約4倍,明顯較這現時的產品吸引。投資者如計劃部署快手認購證,輕微價外證可留意快手購13129,行使價338元;價外證則可留意快手購13157及13128,行使價分別是368及388元,三隻產品都是8月份到期,約6個月期,是市場年期最短的一批產品,槓桿大約3至4倍,而且都是100兌1證,面值都會較10兌1及50兌1低,是條款及槓桿都更吸引的產品。投資者可利用認股證搜尋器
(https://www.gswarrants.com.hk/cgi/warrant/warrant_search.cgi?underlying=1024)比較產品的條款及槓桿,挑選合適產品。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資金流入美團淡倉 認沽證熊證之間如何選擇?
下一則: 快手窩輪與正股同步上市 要特別留意行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