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港股時段有何工具可參與美股市場買賣?

目錄

港股時段有何工具可參與美股市場買賣?

本欄上一期提到在港上市的美股指數認股證,只需要港股戶口就可以在港股交易時間參與美股市場的波動,其實這並不是新鮮事,市場亦有不少投資工具在港股時間作美股指數槓桿交易,這期我們比較一下這些能在港股時間交易的投資工具。

最直接參與到美股指數買賣當然是美股期貨(future),接近24小時的交易時間讓投資者可隨時買賣,但是期貨買賣需要另開一個期貨戶口,以及涉及保證金(margin),要特別留意相關風險。如投資者不欲另開戶口,想利用港股戶口於港交所平台進行買賣,亦不乏產品選擇,除了美股認股證之外,亦有美股相關的ETF(交易所買賣基金)。

相信本欄的讀者對認股證並不陌生,而美股認股證與平常交易的港股認股證最大分別是相關資產的不同,其他特性都是一樣,投資者在選擇美股認股證時要注意產品條款以及引伸波幅約變化等。其入場門檻亦跟其他認股證相若,以納指購10319為例,以週二收市計算,一手約720元。

部份美股相關ETF 亦有槓桿,在港上市的槓桿ETF最多有2倍,槓桿較認股證低。而槓桿ETF在計算價格是以單日表現計算,當日子多了會出現明顯的追蹤誤差,亦不宜長期持有,詳細原因可留意上一篇教學文章

下表是比較在港上市追蹤美股指數的認股證及槓桿ETF的分別,兩者入場門檻都不高,同樣跟隨香港交易時間。

 

美股指數認購證

槓桿ETF

美股指數認沽證

槓桿ETF

產品

納指購10319
行使價16,530點

6月17日到期

7266

2倍做多納斯達克指數ETF

納指沽10320
行使價14,480點

6月17日到期

7568

2倍做空納斯達克指數ETF

入場費

約800港元

約1800港元

約2000港元

約130港元

槓桿

10倍

2倍

6.3倍

2倍

 

投資者在選擇時要了解不同投資工具的特性,選擇合適自己的產品,在港交易平台上市的產品可彌補到於亞洲交易時段美股休市的空隙,藉此把握每個投資機會或為美股投資組合作對沖。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金價波動 可利用黃金ETF認股證作槓桿部署
下一則: 美股指數槓桿工具選擇多 比較窩輪期權ETF之優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