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網易窩輪與正股同步上市 記得要格價

目錄

網易窩輪與正股同步上市 記得要格價

中概股陸續回歸香港作第二上市,當中內地第二大網絡遊戲公司網易(9999)將於今日掛牌,是繼阿里(9988)之後第二隻回歸的中概股,勢必成今日市場焦點。網易招股錄得逾300倍超額認購,超過37萬人申請,最終招股價為123元。港交所(0388)亦於上週公布容許發行商申請發行網易相關窩輪,並與正股同步上市,為市場提供一個短線、具槓桿的投資工具。今天將有由8家發行商發行共37隻網易認購證供投資者選擇,行使價範圍甚廣,介乎113至近200元。投資者應如何選擇呢?

首先要留意,在窩輪上市前投資者或會留意產品上市通告上列出的發行價,但首批窩輪是根據招股價範圍上限即126元計算,與股份首日掛牌開始買賣時的水平或已截然不同,所以發行價的參考意義不大。投資者應待發行商在市場上為窩輪開價後的水平始為準,再利用網站上的工具,根據當時正股水平搜尋合適的條款。此外,要留意產品的行使價,不宜選太價外的產品,投資者可留意價外程度10至15%以內,然後挑選當中槓桿較突出的產品,以增加潛在效益。在條款相若的情況下,槓桿較高的產品代表引伸波幅較低,即是價格較平。至於到期日方面反而不用太擔心,因為新上市窩輪都最少有6個月期,不會有年期太短的憂慮。

投資者可利用發行商網站上的認股證搜尋器(https://www.gswarrants.com.hk/cgi/warrant/warrant_search.cgi?underlying=9999) 根據當時正股水平搜尋合適的條款。當中高盛首日將提供3種條款的認購證給投資者選擇,當中包括網易購13604,行使價148.8元,12月份到期;另外亦可留意以招股價計約10%價外幅度的網易購13605,行使價138.8元,12月到期。較貼價的條款則可留意網易購13611,行使價128.8元,明年5月到期。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京東今日股輪齊發 用「三部曲」揀合適Call輪
下一則: 窩輪與牛熊證都是短線槓桿工具 應該幾時用哪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