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京東今日股輪齊發 用「三部曲」揀合適Call輪

目錄

京東今日股輪齊發 用「三部曲」揀合適Call輪

今天市場的焦點勢於今天在港首日掛牌的京東集團(9618),京東是今年全球集資額第二高的股份,超額認購證近180倍,招股價定於226元。觀察上星期股份與窩輪同步上市的另一隻科技股網易(9999),首日就吸引超過5,500萬元資金流入相關認購證,是當中最多資金流入的相關資產之一,可見其受歡迎程度,因此,對京東窩輪的需求亦預料會十分熱烈。今天共有共11家發行商總共55隻認購證同步上市,行使價介乎210至320元之間,提供不同條款給投資者選擇,不過花多眼亂,投資者又應該如何揀呢?

我們在上一篇文章有關網易窩輪上市時,已提到部署這些與正股同步上市產品時要注意事項,今次我們會綜合網易及早前上市的阿里(9988)的經驗再加以說明。投資者可利用本欄一直提到選輪三部曲的概念,由條款出發,選擇合適的產品。首先,投資者要特別留意行使價,選擇價外程度10至15%以內的產品,從網易認購證的需求來看,最受歡迎的條款是行使價150元附近的產品,剛好是約15%價外,而部份貼價證亦見資金流入。投資者在股份上市前可觀察在美國上市股份的價格,從早前的經驗來看,港股上市後價格不會跟美國上市的股價有太大的落差,所以投資者可觀察在美股份的價格先行作出準備。其次,在到期日方面,因為按上市規定新上市窩輪最少要有6個月期,所以不會有年期太短的憂慮,反而投資者不需考慮年期更長的產品以免影響其槓桿,6個月已是最合適。事實上,網易認購證的需求亦是集中於今年到期的相對較短期產品。最後,投資者需要透過比較實際槓桿來比較產品價格,挑選槓桿較突出的產品,以增加潛在回報,在條款相若的情況下,槓桿較高的產品代表其價格較低,引伸波幅亦較低。

高盛今日將有5隻認購證供選擇,涵蓋不同行使價,由貼價238至288元都有,以在美股份ADR水平參考,當中可留意京東購14647,行使價259.88元,12月到期,約10%價外;或行使價較高的京東購14648,行使價269.88元,約14%價外,均符合「三部曲」的條件。

投資者在開市後,應根據最新的報價,在認股證搜尋器(https://www.gswarrants.com.hk/cgi/warrant/warrant_search.cgi?underlying=9618) 中按選輪三部曲收窄範圍,然後比較價格,篩選出槓桿較佳的產品。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以美團為例 如何正確運用轉倉策略?
下一則: 網易窩輪與正股同步上市 記得要格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