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長假期前夕部署相關風險及成本

目錄

長假期前夕部署相關風險及成本

明天開始是一連5日的長假期,投資者如計劃持倉過夜就要特別注意長假期因素,部署窩輪及牛熊都有不同需要特別注意的成本及風險。長假期期間持有窩輪最明顯要注意的是時間值損耗,一連5日假期就有5日的時間值損耗,較平常週末的2日損耗明顯,因此投資者宜選擇時間值損耗較低的產品以減低持有成本,中長期證就是較合適的選擇。另外,長假期前後市況可能會較淡靜,波幅有回落的風險,因此宜挑選較貼價產品以減低引伸波幅變化對輪價的影響。可是中長期、輕微價外證的面值又太高,於是高換股比率產品就大派用場,高換股比率可拉低產品面值,配合中長期、輕微價外的條款以控制風險及成本,是長假期持倉較合適的選擇。以騰訊認購證為例,可留意騰訊購29281,行使價679.38元,12月到期,換股比率500兌1,是長期、輕微價外、低面值的產品。

投資者如計劃部署牛熊證,就要特別注意收回風險,長假期期間外圍市場仍然會開市,假期過後會累積反映外圍市場的幾日變動,有可能會出現較大的裂口,從而增加牛熊證的收回風險,因此投資者宜選擇收回價較遠的產品以控制風險。希望部署騰訊牛證可留意騰訊牛55304,收回價570.18元,換股比率500,屬遠收回價、低面值的選擇。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今年首季市場總結 窩輪需求大拆解
下一則: 業績前後部署窩輪 宜挑選貼價證 以控波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