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利用納指認股證參與美股市場上落

目錄

利用納指認股證參與美股市場上落

恭喜發財,祝各位讀者虎年行大運,虎虎生威!

近日科技股再度成為市場的焦點,不論是香港的ATMX又或是美國上市的納指,走勢都相當波動,吸引投資者留意相關股份或指數的變動。投資者置身於香港,又如何簡單方便去參與到美國納指或其他美國指數的上落呢?高盛於香港發行一系列跟美國指數相關的認股證,不論你是已經在買賣美股,還是現時沒有渠道接觸美股又想參與買賣的投資者,都可以了解一下其運作,準備多一種投資工具。

由於美股期貨(futures)在港股時間仍然開市,發行商可根據期貨走勢為相關認股證報價,讓投資者可從中捕捉美國股市的變化。如果你現在已經活躍於美股市場,買賣在港上市的美國指數認股證可以彌補到於亞洲交易時段美股休市的空隙,為任何突發的情況即時作出反應,把握每個投資機會或為美股投資組合作對沖。而如果你現在未有渠道買賣美股或對投資美股並不熟悉,利用在港上市的認股證是一個簡單既方便的選擇,投資者可利用現有的股票戶口進行交易,手續跟費用與買賣其他認股證一樣,甚至較直接買賣美指期貨為低,而且入場投資金額門檻亦較低,幾千元就可以買賣,價格資訊同樣可用現有設備得到,買賣方法及費用跟現時買賣認股證一樣方便簡易,就是相關資產不同而已。

相對於期貨涉及保證金(margin),一旦看錯方向,便有需要補倉的風險,投資認股證的風險有限,最多損失全部投資金額,沒有補倉的壓力。另外入場費也較低,以高盛納指認購證10319爲例,行使價16,530點,6月到期,入場費約800港元;與市場上活躍的納指ETF QQQ條款相近的期權(Option)作對比,其入場費要550元美金,合計超過4,000港元。透過善用美股指數窩輪,投資者可量力而為,以注碼控制整個投資組合的風險。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美股指數槓桿工具選擇多 比較窩輪期權ETF之優劣
下一則: 農曆年長假期於週中 部署前宜先了解持有成本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