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利用標普認沽證彌補納指產品的不足

目錄

利用標普認沽證彌補納指產品的不足

道指連跌8周之後,上週終於出現反彈,三大指數道指、納指及標普500指數上週都上升逾6%,從上週窩輪資金流向來向,相關認沽證都有資金流入,當中以納指認沽證流入資金最多,逾900萬元,道指認沽證亦有近900萬元流入,而標普認沽證則有約200萬元流入。

市場關注6月中聯儲局議息結果,在加息及縮表的預期下,市場預料科技股或會受壓,因此資金流入納指認沽證。現階段計劃部署看淡科技股的投資者,需要留意些什麼呢?投資者最直接的聯想到就是納指產品,利用認股證搜尋器尋找納指認沽證,會發現隨着納指早前的下跌,認沽證面值都偏高,而且部份納指認沽證已經累積不少街貨,加上現時納指認沽證的引伸波幅偏高,輕微價外證引伸波幅都高於40個波幅點,令其槓桿較低,只有6倍左右,產品吸引力較低,合適的選擇亦不多,那現時看淡科技股有沒有其他選擇呢?

標普500指數與納指關聯性極高

投資者亦可考慮部署標普500指數相關的產品,事實上,科技股佔標普500指數約30%比重,而指數中首六大比重最高的都是納指成份股,如蘋果(AAPL)、微軟(MSFT)、亞馬遜(AMZN)等,都是最大型的科技股,因此科技股的變化亦會影響標普500指數的走勢。所以標普500指數相關產品會是納指產品之外的另一個選擇,那標普產品較納指產品有什麼優勢呢?

產品引伸波幅較低

最明顯的優勢就是引伸波幅相對較低,輕微價外的標普認沽證的引伸波幅大概於30個波幅點左右,因此提供的槓桿亦會較高,以標指沽10395為例,行使價3,788點,2022年9月16日到期,實際槓桿約8倍,較所有中期納指沽都高,而且面值都較低,可以是納指認沽證以外的另一選擇。

總括而言,投資者在部署之前可根據當時市場提供的產品,多作比較,留意產品的引伸波幅、面值、槓桿、街貨等數據,挑選最合適的產品。就如上述的例子,納指經過去2個月的下跌之後,認沽證的面值都變高,同時累積了不少街貨,加上引伸波幅較高令槓桿較低,因此投資者可考慮尋找其他替代選擇,剛好標普500指數與納指關聯性極高,產品又解決到上述納指認沽證不足之處,是現時市況中可取的選擇。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資金積極流入淡倉 唯部份流入較價外證 宜審視條款作合適部署
下一則: 本地銀行股年初至今跑贏大市 可選擇相近條款較高槓桿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