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一文了解不同A股指數名稱

目錄

一文了解不同A股指數名稱

上星期文章提到投資者可利用最新A股指數窩輪,以槓桿追蹤A股表現,及後我們收到投資者有關這類產品的提問,其中有投資者發現市場上有很多類似名稱的產品,十分混亂,究竟是否在指同一相關資產,今期我們就為投資者說明清楚。

這個最新A股指數的正式名稱是「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是由MSCI編制的指數,成份股都是A股中符合互聯互通要求,因而以此為名,而MSCI同時亦有編制其他中國指數,所以投資者要小心注意這個才是正名。而有投資者認為這個名稱比較冗長,紛紛縮短這個名稱,較合適而又不會與其他MSCI 編制中國指數撞名算是「MSCI中國A50指數」或「MSCI A50」。

港交所上月批准發行商發行跟「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掛鉤的窩輪,每隻窩輪都有中文名字,例如騰訊購23005的中文名是騰訊高盛三一購F,首兩個字就是相關資產,而「M通」就是指「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所以發行商會把產品稱為M通購或M通沽,投資者可於網站上的認股證教室重溫窩輪中英文名稱的編製。最後,還有「A5C」,A5C是在發行商網站搜尋相關產品的英文縮寫,像恒指是HSI、道指是DJI一樣。

總而言之,以上眾多個稱呼都是指同一個相關資產,我們以下表列出來方便投資者了解。姑勿論投資者習慣叫他什麼,選擇相關產品時都應該以風險出發,以中期、輕微價外、低街貨為篩選條件,可留意以下條款合適的產品。

名稱

註解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

指數正名

MSCI中國A50指數

簡化的指數名稱

MSCI A50

簡化的指數名稱

M通

窩輪中文名稱中相關資產的簡寫

A5C

發行商網站搜尋相關產品的英文縮寫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相關產品條款:

M通購10578,行使價2,500點,2023年2月17日到期,實際槓桿9.8倍

M通沽10574,行使價1,800點,2023年4月21日到期,實際槓桿5.6倍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利用認沽證在波動市況為持倉對沖
下一則: A股波動吸引投資者注意 最新A股指數窩輪助你捕捉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