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網站新增圖表有助了解波幅走勢

目錄

網站新增圖表有助了解波幅走勢

踏入4月之後,恆指窄幅上落,高低波幅只有1,000點,波幅明顯回落連帶窩輪引伸波幅亦同樣下跌,窩輪表現亦會受影響,每當跟投資者解釋波幅走勢的時候,他們都覺得波幅變化一直很神秘,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波幅數據。現時市場上最為人熟識的波幅資訊是恆指波幅指數,指數反映恆指的波幅走勢,可以用作為大市波幅的參考,但是又不能直接用來衡量個股波幅的變化,最多只能作為一個粗略的估計,因為始終恆指和個股是不同的相關資產。

跟個股窩輪最接近的產品是相關的上市期權,因為窩輪是期權的一種,性質與上市期權相近,但直接比較亦有所限制,例如上市期權有不同行使價、到期日,而且不同期權有不同的流通量,流通量不足的期權參考價值很低,整體而言就是沒有一個像恆指波幅指數般統一呈現波幅走勢的方法。

有見及此,高盛最近於網站中正股技術圖表新增了正股波幅變化圖,網頁利用港交所的數據,綜合不同條款上市期權的引伸波幅,以一個圖表的方式,呈現出個股歷史波幅及上市期權引伸波幅的走勢。投資者可更容易、更方便地觀察股份歷史波幅及上市期權引伸波幅的變化,從而波幅走勢有更好的掌握,選擇更合適的產品應對市況。投資者可於網站中即時報價一欄輸入正股編號或於正股資訊一覽 (https://www.gswarrants.com.hk/cgi/tools/underlying_info.cgi) 瀏覽正股波幅變化圖。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高盛發行更多不同個股產品 滿足市場需求
下一則: 個股上市期權波幅圖表有助了解波幅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