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平安即將公布業績 業績前部署有什麼策略?

目錄

平安即將公布業績 業績前部署有什麼策略?

平安(2318)於明天公布今年首季業績,股價連續4日下跌,昨日低見47.55元,逼近上個月的低位,吸引資金趁低吸納部署其好倉,在業績前部署認股證,投資者宜特別注意波幅變化的風險。

股份業績前一般預期股價會較為波動,相關窩輪的引伸波幅亦會上升,一旦業績沒有驚喜,股價在業績公佈後變動不大,引伸波幅便會回落,就算業績勝預期而股價向好,早前已經上升的引伸波幅亦未必一定能維持高水平。因股價上升所帶來的論證理論價格升幅也可能被波幅下跌所抵消,甚至出現正股升,認購證跌的情況。因此在業績前後利用窩輪作部署 ,要特別留意對沖值及引伸波幅敏感度的數據,挑選對沖值高即對正股價敏感度較高而且引伸波幅敏感度較低即較不受波幅變化影響的產品,這類產品一般更能追蹤正股表現,減低波幅風險。

因此,投資者宜利用引伸波幅敏感度較低的產品作部署,貼價、中年期認購證的引伸波幅敏感度較低,是現時較可取的選擇,行使價51元附近、12月到期是最貼價條款之一,當中可留意購28168,是行使價55元以下產品最高槓桿,有逾4倍。

而希望進一步避免受引伸波幅影響,投資者可考慮以牛證部署,但要注意收回風險,因此適宜衡量自身風險接受程度,選擇合適收回價的牛證產品。相對進取,較貼價兼高槓桿可留意牛69146;收回價較遠相對穩健的選擇則可留意牛68278,距離現價超過兩成距離,兩者都是低街貨的選擇,值得留意。

平安相關產品介紹:

平安購28168,行使價51.23元,2022年12月21日到期,實際槓桿4.7倍

平安牛69146,收回價43元,行使價42.4元,換股比率100,槓桿比率7.1倍

平安牛68278,收回價40元,行使價39.4元,換股比率100,槓桿比率5.4倍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科技股股價上升令波幅急升 現時部署宜注意波幅風險
下一則: 近日標普窩輪受關注 現時宜以9月到期產品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