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窩輪vs牛熊證,現時應如何選擇?

目錄

窩輪vs牛熊證,現時應如何選擇?

經常都有投資者問到究竟何時利用窩輪,何時利用牛熊證去作部署?選擇投資工具首要考慮是產品的風險及潛在回報,投資者可根據當時的市況選擇合適的產品,事實上,本欄於2月亦探討過這個問題,當時發現牛熊證是較合適的產品。現時是否又是相同的答案呢?

近日大市變動不大,波幅跟隨回落,跌至近期的低位,連帶窩輪價格亦下跌,槓桿因而上升,投資者現時比較窩輪及牛熊證的槓桿(即潛在回報),會發現窩輪相對較吸引,以阿里(9988)產品為例,阿里牛55315收回價200.18元,距離正股價有約10%差距,槓桿約8倍,另外,阿里購13228,行使價243.08元,7月到期,屬中期輕微價外證,是合適市況的條款,提供約10倍的實際槓桿,較上述牛證高,而且沒有收回風險,或是現時較合適的選擇。當然,投資者可利用收回價更近的牛熊證換取更高槓桿,但同時亦會增加收回風險,因此投資者要衡量產品的風險及潛在回報,選擇合適自身策略及風險承受程度的產品。

投資者現時選擇窩輪時,亦不能單以槓桿為考量,始終波幅仍然有繼續下調的風險,選擇時宜留意留意中長年期、貼價至輕微價外、低街貨的產品,以減低引伸波幅對輪價的影響,可利用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上新增的個股波幅走勢圖了解波幅的變化,以便訂立更合適的策略。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科網股急跌 合適條款窩輪大洗牌
下一則: 波幅回落反而令窩輪更加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