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股證及牛熊證教學文章 不同產品配合不同策略 窩輪牛熊證也能作中長線部署

目錄

不同產品配合不同策略 窩輪牛熊證也能作中長線部署

大市近日窄幅上落,部份股份如騰訊(0700)回落至短期買賣通道的底部,見資金趁低吸納其好倉,不同投資者根據他們的策略選擇不同條款的產品。

市場上的騰訊認購證有100兌1及500兌1兩類,適合用於兩種不同的策略。100兌1證一般年期較短,貼價產品的面值較高,投資者多會選擇輕微價外證,2至3個月期的產品,由於年期較短,因此槓桿較高,適合短線部署,是比較多資金流入的一類產品。而500兌1證年期較長,有貼價產品可供選擇,亦見部份資金流入這一類產品,這類長年期、貼價證對沖值較高,時間值損耗及引伸波幅敏感度較低,部份投資者利用作為中線看好正股的槓桿工具,投入較少的資金去捕捉正股變化,比如騰訊購23544,行使價450元,明年底到期,實際槓桿接近4倍,投資者就利用本來計劃投入正股的4分1資金買入認購證,以控制投資成本。

另外,亦有投資者利用遠收回價牛證作中長期部署,選擇收回價400元以下的牛證,例如騰訊牛59296,收回價375元,槓桿接近5倍。這類產品收回風險較低,可利用作中長期部署,亦可以比較不同收回水平產品的槓桿,按自己的看法,在收回風險及潛在回報之間作出取捨。

長年期貼價認購證及遠收回價牛證都可以用作中線部署,投資者可根據自身策略及風險偏好,例如若擔心股價回落觸及收回價後反彈,利用牛證可能因而錯失機會,可利用認購證。若擔心波幅風險影響窩輪價格,則可利用牛證部署,針沒兩頭利,投資者宜了解產品特性及風險,配合自身策略,作出合適自己的產品選擇。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窩輪「現價」如何厘定?為你拆解不跟行的原因
下一則: 資金流入平保好倉 不同類別產品應該如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