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长假期前夕部署相关风险及成本

目录

长假期前夕部署相关风险及成本

明天开始是一连5日的长假期,投资者如计划持仓过夜就要特别注意长假期因素,部署窝轮及牛熊都有不同需要特别注意的成本及风险。长假期期间持有窝轮最明显要注意的是时间值损耗,一连5日假期就有5日的时间值损耗,较平常周末的2日损耗明显,因此投资者宜选择时间值损耗较低的产品以减低持有成本,中长期证就是较合适的选择。另外,长假期前後市况可能会较淡静,波幅有回落的风险,因此宜挑选较贴价产品以减低引伸波幅变化对轮价的影响。可是中长期、轻微价外证的面值又太高,於是高换股比率产品就大派用场,高换股比率可拉低产品面值,配合中长期、轻微价外的条款以控制风险及成本,是长假期持仓较合适的选择。以腾讯认购证为例,可留意腾讯购29281,行使价679.38元,12月到期,换股比率500兑1,是长期、轻微价外、低面值的产品。

投资者如计划部署牛熊证,就要特别注意收回风险,长假期期间外围市场仍然会开市,假期过後会累积反映外围市场的几日变动,有可能会出现较大的裂口,从而增加牛熊证的收回风险,因此投资者宜选择收回价较远的产品以控制风险。希望部署腾讯牛证可留意腾讯牛55304,收回价570.18元,换股比率500,属远收回价、低面值的选择。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今年首季市场总结 窝轮需求大拆解
下一則: 业绩前後部署窝轮 宜挑选贴价证 以控波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