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资金积极部署腾讯好仓 现时下一步应如何?

目录

资金积极部署腾讯好仓 现时下一步应如何?

科网股是近日市场的焦点,股价回落同时见资金积极流入,以截至本周二的10个交易日计,有约3.9亿元流入腾讯(0700)好仓,是最多资金流入的个股,股价在这段期间由540元以上急速回落,累积下跌接近20%,可见大量资金希望在股价回落时博反弹。投资者现阶段如希望部署腾讯好仓需要注意什麽呢?又有什麽风险要特别留意?首要风险当然是股价方向的变动,在此投资者就要留意股份的消息技术走势,多作分析。在产品选择方面,投资者亦应该从风险出发,在可控及可接受的风险范围之中寻求较高的潜在回报。

计划部署牛熊证首要留意产品的收回价,股价波动令牛熊证的收回风险大大提高,在选择时宜以较远收回价产品作部署,以控制收回风险。另外,早前资金积极流入亦令部份产品累积至高街货,这类产品在股价反弹时或出现较大的沽压,有机会影响表现,选择时宜避开高街货产品,选择较新上市、低街货证。

至於认购证投资者,要特别注意产品的条款,两周前股价还在540元水平之上,当时行使价600元的产品是条款合适,但现时股价於450元附近,投资者就不应该再选择行使价600元以上的价外证,发行商在这两周积极发行条款更合适的产品,投资者应该重新审视条款,以这批较新、较「生面口」产品为目标,从中选择条款较合适、低街货证作部署。

投资者如经已持有行使价600元或以上的价外证,现时宜再作检讨,考虑是否需要作出止蚀,如考虑要继续持有有两大考量,第一不知道股价何时反弹,反弹势头又会否如上周般一瞬即逝,如股价要待较长时间才反弹,时间值损耗会较明显,第二是波幅风险,现时引伸波幅属高水平,一旦股价反弹,波幅极可能下跌,这类价外证对波幅变化敏感度高,到时出现不跟行的机会极高,轮格都未必会跟随股价反弹,因此投资者要了解继续持有的风险,再次检讨策略。在此另一个重要提醒是现时千万不要沟货,这类价外证风险极高,而且与潜在回报不对称,就算是希望加注都应该留意条款合适的产品,以股价於450元为例,就不应以行使价高於550元产品为目标,较合适的是行使价500元附近的选择。市况随时变化,投资者可根据股价,利用网站上的认股证搜寻器,搜寻价外程度约10%产品作部署。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免费报价资讯未能全面掌握窝轮情况
下一則: 急跌市博反弹?选对产品减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