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资金流入美团淡仓 认沽证熊证之间如何选择?

目录

资金流入美团淡仓 认沽证熊证之间如何选择?

美团(3690)近日走势强势,周三再创出上市高位436.6元,吸引资金流入美团的淡仓,美团认沽证及熊证近日都见资金流入。有投资者问到认沽证及熊证之间应该如何选择呢?认沽证及熊证都是看淡的投资工具,投资者选择时其实不应该只考虑其中一款,而是应该多作比较,根据市况选择合适的产品,我们就用美团认沽证及熊证为例说明。

选择投资工具首要考虑是产品的风险及潜在回报,而比较认沽证及熊证的潜在回报就要比较杠杆,现时市场上中期轻微价外的美团认沽证实际杠杆不足4倍,并不是十分吸引,而美团熊证的杠杆明显较高,部份贴价证的杠杆更高於20倍。当然,投资者要同时留意贴价证的收回风险,在风险及潜在回报之间作出平衡,牛熊证的要最大风险是收回风险,所以在选择熊证时要留意收回价,以距离正股价约10%为例,如收回价480元的美团熊59201,杠杆就有约8倍,比中期轻微价外认沽证高出一倍,投资者就可以衡量这高出来的杠杆能否弥补到收回风险,从而在两者之间作出选择。当然,投资者亦可比较不同收回价的产品,挑选合适自己策略的产品。

事实上,并不是牛熊证永远较认股证杠杆高,由於现时美团不断创出新高,市场上缺乏合适行使价的认沽证,於是发行商新发行更贴价认沽证上市,新上市产品年期较长导致杠杆较低。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亦需要多作比较,因应当时产品的风险及回报作出取舍,挑选合适的产品。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利用换马策略捕捉股价中线走势
下一則: 新一批快手窝轮周三上市 面值较低、杠杆更高 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