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善用板块资讯掌握市况 捕捉资金轮动

目录

善用板块资讯掌握市况 捕捉资金轮动

早前本栏总结今年首季窝轮市场的时候提到投资者对个股产品的需求明显上升,而且需求比以往分散。今年第二季的情况持续,资金亦於不同版块之间游走。观察今年窝轮需求的情况,发现恒指产品的需求持续下跌,转移至不同版块身上。第二季市场焦点仍然集中於资讯科技股,占市场需求近半,但较首季轻微下跌。而贵金属及石油等资源价格於第二季明显上升,带动资源股造好,相关窝轮需求亦有所上升。另一个需求明显上升的版块是保险股,股价表现相对落後,资金积极趁低吸纳保险股窝轮。其馀於首季见强劲需求的版块如汽车股、医药股於第二季的需求也持续。

新增页面追踪版块即市表现

资金随着市况变化於不同版块、不同股份之间捕捉机会,因此投资者对资金及需求流向的资讯要求越来越殷切,投资者可以透过发行商网站得到窝轮资金流向以及港股通的资金流向,了解短线资金以及北水部署。事实上,需求会随着股价表现迅速转变,投资者需要注意即时股价表现,但应如何在众多股份中有系统地观察呢?高盛於网站上新增了即市版块表现专页,综合各版块中股份的走势,为每一版块统计出整体表现及成交金额,从而比较不同版块的即市表现,让投资者即时了解哪一个版块表现突出。在每一版块中亦可以细分不同股份的表现,以便观察哪一股份带动整个版块变化,另外亦有相关焦点产品介绍。投资者可於这个即市版块表现一页中找出表现突出或落後的版块,再配合相关消息及新闻,分析是否应该高追或低吸,为部署作更有系统的准备。

新发行不同版块产品配合需求

高盛认股证牛熊证团队积极观察市场需求,持续更新网站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贴市的资讯,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变化,分析出最合适的策略。而在产品平台方面,高盛亦持续检讨提供的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发行新产品上市,在第二季就新发行了多只资源股窝轮,配合股价变化及市场需求,例如新发行江西铜(0358)、中铝(2600)、赣锋锂业(1772)等产品。另外随着多项体育盛事陆续举行,运动气氛浓厚,运动用品股近日表现突出,高盛亦新发行李宁(2331)及安踏(2020)相关窝轮。

总括而言,资金不断在不同版块之间寻找机会,现时的策略亦不应如以往只集中留意恒指或个别科技股,事实上,恒指及腾讯(0700)在第二季中窄幅上落,反而应该透过版块表现及资金流向等数据了解需求何在,为投资组合寻找更多其他机会。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 即市版块表现专页https://www.gswarrants.com.hk/cgi/market/sector_performance.cgi



上一則: 全新板块即时资讯助你了解资金轮动
下一則: 活跃腾讯购属价外 你是否也受成交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