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大市急跌令引伸波幅急升 选择产品要注意条款

目录

大市急跌令引伸波幅急升 选择产品要注意条款

市场忧虑变动病毒爆发新一轮疫情,环球市场急跌,恒生指数周一低见23,175点的近1年低位,指数急跌连带引伸波幅上升,恒指波幅指数由上周20个波幅点之下急升至周初的24个波幅点之上。个股股份方面,科技股腾讯(0700)、阿里(9988)及美团(3690)相关产品引伸波幅亦跟随上升,在波幅上升的情况下,投资者选择产品就要特别小心,因为一旦股价出反弹,波幅有机会调头回落,博反弹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轮价不跟正股行,宜以中年期、贴价、低街货产品作部署,以减低波幅变化对轮价的影响。

以腾讯认购证为例,早前成交活跃的认购证大都於1月份或2月初到期,现在开始变得短期,时间值损耗加快之馀引伸波幅敏感度高,波幅风险上升,因此投资者宜转移留意年期较长的产品。然而,2月下旬或之後到期的贴价证面值又高於0.25元,敏感度较低令吸引力大减,同时投资者又需避免太价外产品,行使价496元附近、2月底到期是少数中期、轻微价外而且低面值的产品,当中可留意杠杆最高的腾讯购13994,实际杠杆接近9倍。

另外,阿里股价近日屡创新低,早前活跃的认购证都变得价外,发行商都发行较贴价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新产品年期较长,可先不用担心年期问题,但就要特别留意行使价。以周一收市价计算,价外程度15%是行使价145元附近的产品,在这个范围之内,行使价140至142元是唯一选择,当中可留意杠杆最高的阿里购14555,行使价141.98元,明年4月22日到期,实际杠杆5.4倍。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短期证时间值损耗高 宜留意中长期产品
下一則: 市况受压资金积极部署 利用网站挑选合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