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股价几十%上落 部署要注意风险

目录

股价几十%上落 部署要注意风险

大市上周大幅波动,恒指周一及周二大跌逾2,000千点,逼近16年低位,周三、四又大幅反弹并收复失地,科网股成大市的焦点,多只股份见多年或历史低位後於周三大幅反弹,升幅动辄都20至30%,从轮证资金流向可见,资金於周一及周二非常积极流入好仓,其中两日共有超过1.2亿元流入腾讯(0700)好仓,是当时最多资金流入的个股。现阶段投资者部署好仓,与一周前有什麽变化呢?要注意些什麽呢?这一期以腾讯(0700)为例,为各位读者讲解。

股价急升抵销波幅下跌

上周初股价急跌,市场上全部腾讯认购证都变得价外,最贴价的认购证都超过20%价外。从下图正股波幅走势可见,股价急跌同时令引伸波幅急升,上升至90个波幅点附近,太价外证的波幅风险极高,但部署牛证又忧虑收回风险,所以只能选择当时相对较贴价的认购证。周三股价急速反弹,就算波幅明显回落,正股的升幅抵销波幅回落,轮价都有可观的升幅,部份产品升幅以倍数计,虽然仍然较理论升幅较低,但投资者大都会接受。

挑选低面值证中较贴价产品

发行商期间亦积极发行行使价较低,较贴价的产品,并陆续上市 ,所以现时产品选择较充裕,投资者部署就应该重新审视市场提供的产品,重新挑选合适市况的选择。波幅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处於高水平,若股价回稳,波幅很大机会会持续回落,这时候部署认购证就要特别注意波幅风险,在挑选产品时要针对这点,以免在波幅回落时产品出现不跟行的情况。因此,在条款上可留意贴价至轻微价外证,但由於现时合适条款的产品都是较新上市的产品,年期较长,贴价证的面值都可能会高於0.25元,所以投资者在行使价及面值之间作出平衡,挑选在低面值证中较贴价的选择。

资金积极流入令部份产品的街货偏高,投资者挑选时亦要留意街货数据,因为高街货产品容易受市场供求的影响,一旦股价上升,持仓投资者会希望获利离场,对轮价造成压力,所以宜留意街货较低的产品。

另外,投资者亦可考虑利用牛熊证以减低波幅风险,发行商在股价较低时发行了不少牛证,因此现时产品选择较多,由贴价证至远收回价产品都有选择,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策略或风险胃纳,挑选合适自己的产品。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一手掌握美股期货及波幅指数资讯
下一則: 大市相当波动 部署认股证策略有何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