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美股指数窝轮助你捕捉环球市场变化

目录

美股指数窝轮助你捕捉环球市场变化

现时越来越多投资者买卖美股,市面上亦多了很多有关买卖美股的资讯及渠道,有见及此,高盛亦於香港发行一系列跟美国指数相关的认股证,不论你是已经在买卖美股,还是现时没有渠道接触美股又想参与买卖的投资者,都可以了解一下其运作,准备多一种投资工具。

适合哪些投资者

由於美股期货(futures)在港股时间仍然开市,发行商可根据期货走势为相关认股证报价,让投资者可从中捕捉美国股市的变化。如果你现在已经活跃於美股市场,买卖在港上市的美国指数认股证可以弥补到於亚洲交易时段美股休市的空隙,为任何突发的情况即时作出反应,把握每个投资机会或为美股投资组合作对冲。而如果你现在未有渠道买卖美股或对投资美股并不熟悉,利用在港上市的认股证是一个简单既方便的选择,投资者可利用现有的股票户口进行交易,手续跟费用与买卖其他认股证一样,甚至较直接买卖美指期货为低,而且入场投资金额门槛亦较低,几千元就可以买卖,价格资讯同样可用现有设备得到,买卖方法及费用跟现时买卖认股证一样方便简易,就是相关资产不同而已。

投资者可能问既然美股期货(futures)在港股时间开市,那为什麽不直接买卖期货而去选择认股证呢?期货跟认股证一样都是杠杆工具,但亦有不同的特性及风险,买卖期货需要另开一个期货户口,不像买卖认股证只需股票户口般简单方便,而且期货涉及保证金(margin),一旦看错方向,便有需要补仓的风险,更可能需要承受无限损失。

而投资认股证的风险有限,最多损失全部投资金额,没有补仓的压力。另外入场费也较低,以高盛新上市的纳指认购证例,该窝轮的行使价为16530点,於2022年6月到期,入场费不足800港元;与市场上活跃的纳指ETF QQQ条款相近的期权(Option)作对比,其入场费要550元美金,合计超过4000港元。透过善用美股指数窝轮,投资者可量力而为,以注码控制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

为何投资美股指数认股证

美股是世界上最着名的市场,相关指数在过去10数年呈现一个大牛市。而在指数组合中,行业分布不像港股般单一或集中,以标普500指数为例,最大的的5个行业细分为资讯科技、医药保健、消费、金融及电讯,而道指的5大行业分布为资讯科技、医药保健、金融、消费、工业。行业分布明显较分散,风险亦可以分散。而纳指100行业主要是资讯科技、电讯等科技行业,但其实最大成份股都是知名的企业如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及谷歌等。透过相关指数的认股证,投资者就利用杠杆参与到一篮子大型企业的股价上落,而且有分散风险的特性,省略了逐只股份挑选的烦恼。而认股证在香港交易时间买卖,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香港办公时间致电发行商的热线得到支援。

如何得到相关产品资讯及进行买卖

跟其他在港上市的认股证一样,美股指数相关的资讯及数据都可以在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找得到,由於美股指数以美元买卖而认股证以港元买卖,网站计算数据时已考虑到汇率转换,投资者可以如常理解对冲值、实际杠杆等数据。高盛亦在网站上提供了不同指数相关期货的数据以便投资者追踪相关资产及轮价的走势。而在买卖方面,投资者在使用一直买卖股票或窝轮牛熊证的股票户口就可以进行交易,手续是一模一样,不需要另外的平台或户口。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农历年长假期於周中 部署前宜先了解持有成本及风险
下一則: 50兑1阿里购跳动更快 适合短线「密密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