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利用纳指认股证参与美股市场上落

目录

利用纳指认股证参与美股市场上落

恭喜发财,祝各位读者虎年行大运,虎虎生威!

近日科技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不论是香港的ATMX又或是美国上市的纳指,走势都相当波动,吸引投资者留意相关股份或指数的变动。投资者置身於香港,又如何简单方便去参与到美国纳指或其他美国指数的上落呢?高盛於香港发行一系列跟美国指数相关的认股证,不论你是已经在买卖美股,还是现时没有渠道接触美股又想参与买卖的投资者,都可以了解一下其运作,准备多一种投资工具。

由於美股期货(futures)在港股时间仍然开市,发行商可根据期货走势为相关认股证报价,让投资者可从中捕捉美国股市的变化。如果你现在已经活跃於美股市场,买卖在港上市的美国指数认股证可以弥补到於亚洲交易时段美股休市的空隙,为任何突发的情况即时作出反应,把握每个投资机会或为美股投资组合作对冲。而如果你现在未有渠道买卖美股或对投资美股并不熟悉,利用在港上市的认股证是一个简单既方便的选择,投资者可利用现有的股票户口进行交易,手续跟费用与买卖其他认股证一样,甚至较直接买卖美指期货为低,而且入场投资金额门槛亦较低,几千元就可以买卖,价格资讯同样可用现有设备得到,买卖方法及费用跟现时买卖认股证一样方便简易,就是相关资产不同而已。

相对於期货涉及保证金(margin),一旦看错方向,便有需要补仓的风险,投资认股证的风险有限,最多损失全部投资金额,没有补仓的压力。另外入场费也较低,以高盛纳指认购证10319例,行使价16,530点,6月到期,入场费约800港元;与市场上活跃的纳指ETF QQQ条款相近的期权(Option)作对比,其入场费要550元美金,合计超过4,000港元。透过善用美股指数窝轮,投资者可量力而为,以注码控制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美股指数杠杆工具选择多 比较窝轮期权ETF之优劣
下一則: 农历年长假期於周中 部署前宜先了解持有成本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