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港股时段有何工具可参与美股市场买卖?

目录

港股时段有何工具可参与美股市场买卖?

本栏上一期提到在港上市的美股指数认股证,只需要港股户口就可以在港股交易时间参与美股市场的波动,其实这并不是新鲜事,市场亦有不少投资工具在港股时间作美股指数杠杆交易,这期我们比较一下这些能在港股时间交易的投资工具。

最直接参与到美股指数买卖当然是美股期货(future),接近24小时的交易时间让投资者可随时买卖,但是期货买卖需要另开一个期货户口,以及涉及保证金(margin),要特别留意相关风险。如投资者不欲另开户口,想利用港股户口於港交所平台进行买卖,亦不乏产品选择,除了美股认股证之外,亦有美股相关的ETF(交易所买卖基金)。

相信本栏的读者对认股证并不陌生,而美股认股证与平常交易的港股认股证最大分别是相关资产的不同,其他特性都是一样,投资者在选择美股认股证时要注意产品条款以及引伸波幅约变化等。其入场门槛亦跟其他认股证相若,以纳指购10319为例,以周二收市计算,一手约720元。

部份美股相关ETF 亦有杠杆,在港上市的杠杆ETF最多有2倍,杠杆较认股证低。而杠杆ETF在计算价格是以单日表现计算,当日子多了会出现明显的追踪误差,亦不宜长期持有,详细原因可留意上一篇教学文章

下表是比较在港上市追踪美股指数的认股证及杠杆ETF的分别,两者入场门槛都不高,同样跟随香港交易时间。

 

美股指数认购证

杠杆ETF

美股指数认沽证

杠杆ETF

产品

纳指购10319
行使价16,530点

6月17日到期

7266

2倍做多纳斯达克指数ETF

纳指沽10320
行使价14,480点

6月17日到期

7568

2倍做空纳斯达克指数ETF

入场费

约800港元

约1800港元

约2000港元

约130港元

杠杆

10倍

2倍

6.3倍

2倍

 

投资者在选择时要了解不同投资工具的特性,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在港交易平台上市的产品可弥补到於亚洲交易时段美股休市的空隙,藉此把握每个投资机会或为美股投资组合作对冲。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金价波动 可利用黄金ETF认股证作杠杆部署
下一則: 美股指数杠杆工具选择多 比较窝轮期权ETF之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