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平安即将公布业绩 业绩前部署有什麽策略?

目录

平安即将公布业绩 业绩前部署有什麽策略?

平安(2318)於明天公布今年首季业绩,股价连续4日下跌,昨日低见47.55元,逼近上个月的低位,吸引资金趁低吸纳部署其好仓,在业绩前部署认股证,投资者宜特别注意波幅变化的风险。

股份业绩前一般预期股价会较为波动,相关窝轮的引伸波幅亦会上升,一旦业绩没有惊喜,股价在业绩公布後变动不大,引伸波幅便会回落,就算业绩胜预期而股价向好,早前已经上升的引伸波幅亦未必一定能维持高水平。因股价上升所带来的论证理论价格升幅也可能被波幅下跌所抵消,甚至出现正股升,认购证跌的情况。因此在业绩前後利用窝轮作部署 ,要特别留意对冲值及引伸波幅敏感度的数据,挑选对冲值高即对正股价敏感度较高而且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即较不受波幅变化影响的产品,这类产品一般更能追踪正股表现,减低波幅风险。

因此,投资者宜利用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的产品作部署,贴价、中年期认购证的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是现时较可取的选择,行使价51元附近、12月到期是最贴价条款之一,当中可留意购28168,是行使价55元以下产品最高杠杆,有逾4倍。

而希望进一步避免受引伸波幅影响,投资者可考虑以牛证部署,但要注意收回风险,因此适宜衡量自身风险接受程度,选择合适收回价的牛证产品。相对进取,较贴价兼高杠杆可留意牛69146;收回价较远相对稳健的选择则可留意牛68278,距离现价超过两成距离,两者都是低街货的选择,值得留意。

平安相关产品介绍:

平安购28168,行使价51.23元,2022年12月21日到期,实际杠杆4.7倍

平安牛69146,收回价43元,行使价42.4元,换股比率100,杠杆比率7.1倍

平安牛68278,收回价40元,行使价39.4元,换股比率100,杠杆比率5.4倍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科技股股价上升令波幅急升 现时部署宜注意波幅风险
下一則: 近日标普窝轮受关注 现时宜以9月到期产品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