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利用标普认沽证弥补纳指产品的不足

目录

利用标普认沽证弥补纳指产品的不足

道指连跌8周之後,上周终於出现反弹,三大指数道指、纳指及标普500指数上周都上升逾6%,从上周窝轮资金流向来向,相关认沽证都有资金流入,当中以纳指认沽证流入资金最多,逾900万元,道指认沽证亦有近900万元流入,而标普认沽证则有约200万元流入。

市场关注6月中联储局议息结果,在加息及缩表的预期下,市场预料科技股或会受压,因此资金流入纳指认沽证。现阶段计划部署看淡科技股的投资者,需要留意些什麽呢?投资者最直接的联想到就是纳指产品,利用认股证搜寻器寻找纳指认沽证,会发现随纳指早前的下跌,认沽证面值都偏高,而且部份纳指认沽证已经累积不少街货,加上现时纳指认沽证的引伸波幅偏高,轻微价外证引伸波幅都高於40个波幅点,令其杠杆较低,只有6倍左右,产品吸引力较低,合适的选择亦不多,那现时看淡科技股有没有其他选择呢?

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关联性极高

投资者亦可考虑部署标普500指数相关的产品,事实上,科技股占标普500指数约30%比重,而指数中首六大比重最高的都是纳指成份股,如苹果(AAPL)、微软(MSFT)、亚马逊(AMZN)等,都是最大型的科技股,因此科技股的变化亦会影响标普500指数的走势。所以标普500指数相关产品会是纳指产品之外的另一个选择,那标普产品较纳指产品有什麽优势呢?

产品引伸波幅较低

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引伸波幅相对较低,轻微价外的标普认沽证的引伸波幅大概於30个波幅点左右,因此提供的杠杆亦会较高,以标指沽10395为例,行使价3,788点,2022年9月16日到期,实际杠杆约8倍,较所有中期纳指沽都高,而且面值都较低,可以是纳指认沽证以外的另一选择。

总括而言,投资者在部署之前可根据当时市场提供的产品,多作比较,留意产品的引伸波幅、面值、杠杆、街货等数据,挑选最合适的产品。就如上述的例子,纳指经过去2个月的下跌之後,认沽证的面值都变高,同时累积了不少街货,加上引伸波幅较高令杠杆较低,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寻找其他替代选择,刚好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关联性极高,产品又解决到上述纳指认沽证不足之处,是现时市况中可取的选择。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资金积极流入淡仓 唯部份流入较价外证 宜审视条款作合适部署
下一則: 本地银行股年初至今跑赢大市 可选择相近条款较高杠杆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