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一文了解不同A股指数名称

目录

一文了解不同A股指数名称

上星期文章提到投资者可利用最新A股指数窝轮,以杠杆追踪A股表现,及後我们收到投资者有关这类产品的提问,其中有投资者发现市场上有很多类似名称的产品,十分混乱,究竟是否在指同一相关资产,今期我们就为投资者说明清楚。

这个最新A股指数的正式名称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由MSCI编制的指数,成份股都是A股中符合互联互通要求,因而以此为名,而MSCI同时亦有编制其他中国指数,所以投资者要小心注意这个才是正名。而有投资者认为这个名称比较冗长,纷纷缩短这个名称,较合适而又不会与其他MSCI 编制中国指数撞名算是「MSCI中国A50指数」或「MSCI A50」。

港交所上月批准发行商发行跟「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挂钩的窝轮,每只窝轮都有中文名字,例如腾讯购23005的中文名是腾讯高盛三一购F,首两个字就是相关资产,而「M通」就是指「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所以发行商会把产品称为M通购或M通沽,投资者可於网站上的认股证教室重温窝轮中英文名称的编制。最後,还有「A5C」,A5C是在发行商网站搜寻相关产品的英文缩写,像恒指是HSI、道指是DJI一样。

总而言之,以上众多个称呼都是指同一个相关资产,我们以下表列出来方便投资者了解。姑勿论投资者习惯叫他什麽,选择相关产品时都应该以风险出发,以中期、轻微价外、低街货为筛选条件,可留意以下条款合适的产品。

名称

注解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

指数正名

MSCI中国A50指数

简化的指数名称

MSCI A50

简化的指数名称

M通

窝轮中文名称中相关资产的简写

A5C

发行商网站搜寻相关产品的英文缩写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相关产品条款:

M通购10578,行使价2,500点,2023年2月17日到期,实际杠杆9.8倍

M通沽10574,行使价1,800点,2023年4月21日到期,实际杠杆5.6倍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利用认沽证在波动市况为持仓对冲
下一則: A股波动吸引投资者注意 最新A股指数窝轮助你捕捉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