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利用换马策略捕捉股价中线走势

目录

利用换马策略捕捉股价中线走势

牛年第一次在本栏跟各位读者见面,祝大家新年进步、货如轮转。说到货如轮转,窝轮买卖亦应该需要货如轮转。窝轮是一个短线投资工具,利用杠杆效应捕捉正股短时间的变动,部份投资者更利用窝轮即市买卖,短炒股价的即市变化;亦有投资者持仓过夜,但一般都是持有数天,追踪正股的短线走势。

至於中线对股价有看法的投资者,其实亦可利用窝轮作部署,但就要货如轮转。一位中线看好股价,认为股价中线会有明显升幅的投资者,在选择窝轮时并不应利用中长期、价外证,因为价外证的风险高,受引伸波幅变化影响,加上对冲值较低,未必能有效反映正股的变化。反而应该如短线投资者一样,选择轻微价外证,年期上则避免太短期证,因为这类中期轻微价外证的杠杆较高,而且受引伸波幅变化影响较轻,能更有效追踪正股。跟短线投资者策略上不同的是,中线投资者可於看对方向,手持产品变得贴价或价内时换马至另一轻微价外证,套出部份现金利用注码控制风险,并且以轻微价外证保持杠杆。若正股持续造好,再换至下一只轻微价外证,货如轮转。在此投资者就特别要留意注码的控制,因为注码是整个风险管理的关键,不应以计划投入正股的金额全数投入窝轮投资,而是根据产品的杠杆调整注码,如计划部署一只10倍实际杠杆的窝轮,就应该用10分1原本投入正股的金额作部署,而在换马时亦应保留部份现金,利用注码去控制风险。

以近日资金积极流入的腾讯(0700)为例,看好可留意中期轻微价外购腾讯购11205,行使价777.5元, 4月到期,实际杠杆约8倍,是中期轻微价外证中杠杆最高的产品,适合作短线部署,又或是上述中线部署的换马考虑。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时刻检讨投资策略 面对市场新常态
下一則: 资金流入美团淡仓 认沽证熊证之间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