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网站新增图表有助了解波幅走势

目录

网站新增图表有助了解波幅走势

踏入4月之後,恒指窄幅上落,高低波幅只有1,000点,波幅明显回落连带窝轮引伸波幅亦同样下跌,窝轮表现亦会受影响,每当跟投资者解释波幅走势的时候,他们都觉得波幅变化一直很神秘,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波幅数据。现时市场上最为人熟识的波幅资讯是恒指波幅指数,指数反映恒指的波幅走势,可以用作为大市波幅的参考,但是又不能直接用来衡量个股波幅的变化,最多只能作为一个粗略的估计,因为始终恒指和个股是不同的相关资产。

跟个股窝轮最接近的产品是相关的上市期权,因为窝轮是期权的一种,性质与上市期权相近,但直接比较亦有所限制,例如上市期权有不同行使价、到期日,而且不同期权有不同的流通量,流通量不足的期权参考价值很低,整体而言就是没有一个像恒指波幅指数般统一呈现波幅走势的方法。

有见及此,高盛最近於网站中正股技术图表新增了正股波幅变化图,网页利用港交所的数据,综合不同条款上市期权的引伸波幅,以一个图表的方式,呈现出个股历史波幅及上市期权引伸波幅的走势。投资者可更容易、更方便地观察股份历史波幅及上市期权引伸波幅的变化,从而波幅走势有更好的掌握,选择更合适的产品应对市况。投资者可於网站中即时报价一栏输入正股编号或於正股资讯一览 (https://www.gswarrants.com.hk/cgi/tools/underlying_info.cgi) 浏览正股波幅变化图。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高盛发行更多不同个股产品 满足市场需求
下一則: 个股上市期权波幅图表有助了解波幅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