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业绩前後部署窝轮 宜挑选贴价证 以控波幅风险

目录

业绩前後部署窝轮 宜挑选贴价证 以控波幅风险

本周是业绩高峰期,有不少投资者於业绩前後利用窝轮作部署,在挑选产品更要特别小心产品的条款及相关数据,要避免深入价外的轮证,留意贴价产品。正如上星期文章提到,可利用对冲值及引伸波幅敏感度,选择对冲值较高而且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的产品,这类产品较不受引伸波幅变化的影响,较少出现不跟正股行的情况,而贴价证一般都是对冲值较高及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较合适作业绩前後部署。

市场股份业绩前一般预期股价会较为波动,相关窝轮的引伸波幅亦会上升,一旦业绩没有惊喜,股价在业绩公布後变动不大,引伸波幅便会回落,就算业绩胜预期而股价向好,早前已经上升的引伸波幅亦未必一定能维持高水平。因股价上升所带来的论证理论价格升幅也可能被波幅下跌所抵消,甚至出现正股升,认购证跌的情况。因此在业绩前後利用窝轮作部署,要特别留意对冲值及引伸波幅敏感度的数据,挑选对冲值高即对正股价敏感度较高而且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即较不受波幅变化影响的产品,这类产品一般更能追踪正股表现,减低波幅风险。

除此之外,利用论证作业绩部署为短操作,倘若业绩後走势不如预期,即是看错市,投资者就应该检讨早前的投资决定,作出止蚀可重新再作冷静分析,为下一次部署作准备。止蚀同时可以保存实力,避免损失更多的本金,保留翻身的机会。这操作在窝轮买卖更为重要,窝轮为短线的杠杆工具,价格上落的速度比股票快,看错市时压力增加,及时重新检讨策略至为重要,加上看错市时产品会变得更加价外,如果股价迟迟不回到行使价附近,窝轮持有人就一直付出时间值,因此持有时间亦是投资成本,及时止蚀可控制时间值损耗的成本。所以及早止蚀可避免全盘损失的风险,以作保留实力,再战下一回合。

以昨日公布业绩的腾讯(0700)为例,市场上成交活跃的认购证行使价大都於700元以上,属较价外证的产品,投资者可留意较贴价的腾讯购28702,行使价686.38元,5月底到期,实际杠杆超过10倍,对冲值29.5%,引伸波幅敏感度5.2%,比活跃证更贴价、更高杠杆,较高对冲值及低波幅敏感度,是较合适的产品,适合作业绩前後的短线部署。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长假期前夕部署相关风险及成本
下一則: 买卖窝轮需及时执行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