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合适条款产品仍不跟行 了解实际情况再微调策略

目录

合适条款产品仍不跟行 了解实际情况再微调策略

本栏常常提到利用「选轮三部曲」,从行使价、到期日及街货挑选合适条款的产品,一般是建议投资者挑选价外程度15%以内,年期2个月以上,街货低於20%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对冲值较高同时引伸波幅敏感度较低,这样就会较跟正股行,能於风险及回报之间取得平衡。但是,有投资者提问到跟着上述方法找出来的产品仍然不太跟正股走,我们利用这个例子了解一下实际情况。

汇丰购19274,行使价49.99元,12月到期,属於中期轻微价外,而且街货不高,为什麽仍然会出现不跟正股走的情况呢?再细看这产品的详细数据,以周一数据,引伸波幅敏感度约10%,即引伸波幅变动1个波幅点,轮价会变动约10%,当波幅变化时轮价变动会较明显,更加上对冲值不足20%,轮价并不能反映正股变化。而汇丰(0005)股价近日反弹,引伸波幅回落,令投资者发现这产品走势不如预期。

那为什麽挑选中期轻微价外证仍会出现这个情况呢?不同相关资产会有不同的情况,在选择产品时更要灵活变通,汇丰(0005)股份的波动性一向较低,相关产品的引伸波幅亦会较低,经期权计价模式计算出来的对冲值较低而引伸波幅敏感度较高,於是选择产品时亦要因此而作出微调,挑选产品之後再检查产品的对冲值及引伸波幅敏感度,对冲值宜在30%以上,引伸波幅敏感度亦不宜高於5%,这样产品会比较跟正股走。投资者利用这样的检查再微调筛选的范围,如延长年期或收窄行使价的范围,例如汇丰产品可改选择年期3个月以上或要挑选更贴价如价外程度5%以内,对冲值及引伸波幅敏感度才会达到较合适水平,多做比较投资者就能更了解该相关资产产品的特性,才能选出更合适的产品。

注: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上一則: 股份实际情况各有不同 如何逐一分析订下策略
下一則: 高盛全新网页助你一手掌握资讯